校民革支部举办民革成立70周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40

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召开,结合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9月19日,在图文中心会议室,校民革支部召开民革成立70周年学习研讨会。

会上,支部传达民革中央今年在全党开展“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活动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民革支部主委陈蓝荪教授做“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由继承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及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1948年1月1日民革在香港宣布成立,选举领导机构,推选宋庆龄为名誉主席,李济深为主席,同时发表宣言,明确提出“推翻蒋介石卖国独裁政权,实现中国独立、民主与和平” 。民革的成立使国民党各派爱国民主力量联合起来,共同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新时期的民革工作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密切结合,同振兴中华、统一祖国密切结合。历史证明,民革不愧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接着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民革知识,学习研讨民革的历史使命。我支部7月至9月已经在网上认真学习民革市委布置的“民革知识竞赛题库”,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民革是与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一个参政党,我们民革党员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继承孙中山的革命精神,努力实现新世纪伟大的“中国梦”。

会上支部告知在民革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帮助下,2017年8月支部主委陈蓝荪教授编著的“孙中山革命人生图志”的正式出版。该书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作出特殊贡献的一部图书,也是我支部对民革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完成了我支部2017年的“一年一实事”。大家表示可以通过学习“孙中山革命人生图志”,进一步了解孙中山建立中国国民党的历史过程,认识孙中山实现中国统一的不断革命精神,也是对民革成立70周年的一个良好纪念。

会上,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学科背景畅谈了对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思考,并就下一步支部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商议,努力参政议政,为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集体决定,今后每年都要评选支部优秀党员,表彰为支部工作努力奉献的积极分子,以激发支部活力。2017年支部优秀党员为马百良、周剑。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