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革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组织建设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28

为响应民革中央号召,2014年10月22日下午,校民革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会上,支部主委陈蓝荪教授简要回顾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1948年1月1日在香港由李济深、宋庆龄、何香凝等人创建。民革的成立使国民党各派爱国民主力量联合起来,共同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与会党员追忆了著名原国民党上将、民革主要创始人李济深的个人革命历程。李济深曾任第一至第四届民革中央主席。爱国民主人士李济深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实现中国的独立、民主与和平而不懈斗争。大家认为,民革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是民革的宝贵财富,要缅怀革命先贤,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

校民革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支部大会还传达了民革上海市委有关支部建设的要求和工作重点。根据民革入党程序的规范要求,支部大会认真审议与讨论了海洋学院副教授李云凯同志的入党申请,一致通过他成为民革党员。至此,我校民革支部已有正式民革党员15名,其中上海海洋大学党员10名,其他高校5名。

支部大会还热议了民革支部今后的工作安排,要求大家履行党员职责,加强彼此了解,关心支部工作,认真做好支部近三年组织工作的总结和汇报,努力作出新成绩。会议要求,党员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再接再厉,积极向上,在“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下,认真进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涉及“三农工作”、“祖国统一”、“社会法制”的民革工作重点领域,围绕上海的转型发展与学校的深入改革,做好提案工作。

校民革支部考察民企

活动之余,支部成员还参观了民营企业上海滴水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通过交流,积极探索思考民企对临港地区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与政策设计。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