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海大支部调研金山区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24

“三农问题”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三大重点工作之一。按照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12月11日上午,由民革主委陈蓝荪教授带队,民革上海海洋大学支部一行前往金山区农委进行考察调研,主题是“上海金山区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思考”。 金山区农委党工委书记孙美华、纪工委书记陈峰,以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党工办副主任、综合科科长等同志参加会见。

民革支部在金山区区农委调研交流

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研讨。金山农委同志对金山现代农业特色及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并用VCD展示了近年来金山现代农业改革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民革党员范清、刘国辉、周剑等分别就金山地区农村文化建设、金山农业国际化、金山农业经营体制以及土地流转市场化运作等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金山区农委书记孙美华对民革此次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更多的农村工作探讨,增进金山农委与上海海洋大学的密切关系。陈蓝荪教授认为此次调研深入了民革组织对“三农问题”的思考,并就金山区十三五农业规划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民革支部调研考察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

下午,民革支部来到金山“廊下农业生态园”与“廊下果蔬园”,考察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廊下生态园是上海市乐农文化创意产业园,充分展示金山农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是国家AAA级景区。廊下果蔬园是集科普、种植、采摘、乡村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业基地,300多米长的观光大道上设立了60多个大棚,分别种植着埃及野菜、七色菜等40多种蔬菜瓜果,同时让游客当场采摘与品尝草莓等四季时鲜果蔬。通过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科技领先、品牌卓越,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行区与示范区,其经验值得推广。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