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组织会员赴黄炎培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49

11月4日,适逢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05周年,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近20名会员,在主委黄冬梅和副主委张饮江的带领下,赴浦东川沙瞻仰中国民主建国会创始人之一、上海海洋大学创建人之一,黄炎培先生的故居,并集中学习讨论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WDCM上传图片

会员们沿着参观路线,回顾了黄炎培先生为中华民主、为中国教育奉献毕生精力,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的一生,大家被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爱国事迹和高尚情操深深震撼。“死生以之,为中华民主奋斗;知行合一,是先生教育精神”,黄炎培先生的自题给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教育工作者,黄老的奉献精神和严谨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知行合一的教育精神,是我们教学中应始终贯彻的目标。

WDCM上传图片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集中学习了民建市委宣传通讯员培训班上中共市委党校袁教授作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其中参政议政、教育等部分展开热烈讨论。会员们纷纷表示,在校庆当天,作为民建会员参观民建和学校创始人之一黄炎培先生的故居,更具意义,使大家对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有了更深的体会。特殊的时间地点,“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使得今天的参观学习成为了校庆的“第二会场”,既加深了对民建组织的认识,增强了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参观学习结束后,会员们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WDCM上传图片


(文/卢鹏 图/张程冬编辑/仲晔骅)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