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盟员张东升精心策划鸟类摄影图片展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3

WDCM上传图片

日前,由民盟上海海洋大学总支委员会、海大图书馆及爱鸟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南汇东滩湿地鸟类摄影展》在海大图文中心举办,为了更好地丰富上海临港地区小朋友的业余生活,使孩子们更好地认识鸟类,了解大自然的魅力,海洋大学盟员张东升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摄影特长,为本次摄影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11月3日下午,张东升老师为前来参观的海音幼儿园的40多位小朋友,做了详尽与生动的讲解。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在展出的颜色各异、形态优美八十余鸟类摄影作品中,挑选出各自最喜欢的小鸟,并模仿了几种鸟类的叫声;在参观中,小朋友个个像小鸟一样,快乐无比,踊跃发言和提问。在张东升老师的耐心细致的解说下,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鸟类不仅有水鸟和林鸟的区别,还看到了上海临港地区尚存在的许多珍稀、美丽的鸟儿。

海大民盟努力促成了此次图片展,是想通过组织图片展,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尤其是学生能学到课堂之外的知识,使他们懂得湿地与鸟类共存是自然界中生物多样性最为美丽、丰富的生态景观,不但认识到鸟类是我们地球家园里的重要成员之一,还是湿地生态质量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寄希望于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就有爱护鸟类,保护生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更好地去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出贡献。


(作者:民盟上海海洋大学 周平凡)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