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7年杨浦区统战系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8

2017年11月23日上午,杨浦区统战系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301举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有杨浦区委统战部、区民族联、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佛教法善庵、江湾清真寺和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嘉宾,我校及复旦、同济等7所高校统战部、学工部老师和受助学生共50余人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郑佐华主持。

杨浦区委统战系统民族宗教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是由区委统战部牵头发动区域内民族宗教界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共同打造的传统特色活动,已经开展17年。17年来,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佛教法善庵、江湾清真寺等单位和宗教界人士,每年捐助7所高校共50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连续受助学生达到31名,目前已累计资助高校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823人次,成为杨浦区校统战合作共建的品牌项目。虽然,我校2008年整体搬迁至南汇新城镇,但该项目仍不遗余力坚持每年捐助我校7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恒心和决心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静致辞,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资助中心主任谢锡浩,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王建华,同济大学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表达了高校青年人才培养、爱心人士的责任担当和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心声。区民族联、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佛教法善庵、江湾清真寺和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代表向各高校学工部捐赠助学款,向受赠的学生代表发放了书籍和生活用品。

接着,程绣明部长对区校合作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新时代下继续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二是寄予受助学生要将感怀之心,化作筑梦前行的动力。受助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们要珍惜机会,怀抱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重托,不断深造自己锤炼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起重任;三是坚持三区联动,深化区校合作,共同推动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区校合作共建成果,创新联动机制,深化联动内涵,拓展联动范围,搭建杨浦统战系统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平台,使高校人才成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后备力量和杨浦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会后,我校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参加此次爱心助学仪式,让她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的关心与帮助。人人献上一片爱心,涓涓细流汇成爱之河,和大家一起见证了集体的力量。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温暖,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也更加有了前进的动力。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