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向浦东新区政协提交提案

发布者:江菊美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18

5月3日下午,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林秀梅、工作人员冯文庆来到我校,就浦东新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第112号提案《关于在南汇东滩建立世界级湿地公园的建议》进行答复协商。

《关于在南汇东滩建立世界级湿地公园的建议》由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邵征翌、顾大江、张东升、章守宇等撰写,经浦东新区政协委员修建提交。大规模的围垦和开发造成南汇东滩湿地大量退化、丧失,鸟类栖息地减少以及生物多样性下降,管理和保护机制的缺失导致湿地面临严重危机。

因此,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呼吁,在南汇东滩建立世界级湿地公园,为上海市民提供巨大经济财富和就业机会;为市民了解自然、认识湿地,传播科普知识提供最直接的平台;为科研人员提供永久的自然研究基地来研究湿地的生态系统、动植物群落、濒危的物种残存等。在南汇东滩建立世界级湿地公园,也有助于发挥上海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也履行了我国在保护湿地及其多样性,海岸及海洋资源,特别是水禽及其赖以生存的环境等方面的国际责任。

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对此提案给予了书面的详细答复,感谢上海海洋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对临港发展的热心关注和宝贵意见。

“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