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海大支部到崇明科委考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者:周京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8

 4月11日,民革上海海洋大学支部主委陈蓝荪教授一行7人到崇明区科委考察现代农业科技发展。

上午,在崇明科委挂职的我校信息学院教师宋自根带领下,前往崇明区竖新镇仙桥村实地调研,参观了美丽乡村的民宿建设和现代农业养殖设施。在仙桥村区域一体化生态养殖基地,猕猴桃种植园、火龙果种植园、恒温恒湿的车厘子种植大棚等果树基地,充分展示了崇明现代农业科技养殖的技术力量。在我校学生创业的稻虾蟹基地,沈竑总经理给大家介绍稻虾蟹共存的生态养殖模式,这也是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

新农村建设离不开党建工作,仙桥村村支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村党建工作室、老年人帮扶工作室、桑榆学习谈心小屋、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仙桥村文化墙等建设亮点,把仙桥村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向新高度。随后民革上海海洋大学支部与仙桥村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研讨,探索农村产业发展、土地转让、收益分配等难点问题,共商改善方法。

下午,一行7人参观崇明生态科技馆,就崇明生态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三农问题”一直以来也是民革支部工作和调研的重点,此次对崇明现代农业的考察学习受益颇丰,一定要总结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加强新农村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做出应有努力。




(撰稿、摄影:张明星)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