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周京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25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我校“双一流”和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期中考核年,也是我会自去年成立后的开局之年。

2019年归国华侨联合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立会宗旨,服务本市和学校发展大局,建立健全本会各项制度规范,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侨胞权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和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责,切实发挥校党委联系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侨胞。

一、加强侨联自身组织建设

1、加强侨联委员会自身学习,组织召开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侨联有关工作要求。

2、依据《上海海洋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组织制定《上海海洋大学侨联委员会工作规则》、《上海海洋大学侨联活动组织规则》等制度文件并实施。

3、进一步摸清校内侨胞情况,加强与他们的组织联系,编印《上海海洋大学侨联会员联系册》。

4、加强凝聚力建设,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上级侨联主办的活动,定期组织会员开展活动。

二、做好校党委联系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

5、加强向校党委统战部的工作沟通,及时向党委统战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和会员的思想动态和诉求,积极参加学校的双月座谈会。

6、积极动员广大会员,投身学校海外人才引进、重大科研项目国际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工作,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侨联特殊作用。

三、搭建平台,发挥会员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7、立足临港上海科创中心这个核心承载地,组织会员参观临港建设新成就,协办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为上海市科创建设提供智慧。

8、组织会员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献计献策,为国家海洋战略、长江大保护、美丽乡村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服务。年内组织召开长三角海洋经济发展论坛。

四、切实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服务会员

9、密切联系会员,落实校党委、统战部关心侨胞的有关政策举措。梳理会员服务项目,建立会员微信群,公布会员和侨胞服务指南,服务侨胞工作、学习和生活。

10、邀请上级侨联有关人员,就护侨法规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完善权益部功能,公布服务电话,切实增强服务会员、侨胞的作用。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