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我为祖国见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于林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4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

为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爱国热情,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烈氛围,让党外知识分子亲身讲述自己和身边人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党委统战部决定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我为祖国见证”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开展此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至9月。

二、活动内容

挖掘本单位与祖国革命、建设、改革息息相关的重点人物,记述当事人或其家庭、家人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用鲜活的事实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用人物历程折射时代变迁,以党外知识分子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展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活动分为四个板块:

1. 征文板块:学校各统战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踊跃参与征文活动,征文要突出原创性、故事性,以人和事再现时代变迁,凸显国家成就,同构家国情怀。

2. 口述板块:党委统战部将组织优秀征文作者专题召开“我为祖国见证”口述历史座谈会,结合PPT展示的形式,深切畅谈感受体会,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

3. 宣讲板块:党委统战部从征文中选出5篇左右感染力强、叙述性好的故事,进行深入的修改编辑和排练,安排作者在全校统战团体中进行宣讲,营造喜迎国庆的热烈氛围。

4. 表彰板块:党委统战部对征文汇总整理,评比表彰,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通过校园网、校报等予以刊发,同步向上级统战部门推荐。

三、有关要求

各统战基层组织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踊跃撰写稿件,严格把关,注重质量,确保数量,择优向党委统战部推荐。

其中民盟、民建、九三、民革、知联会、侨联各择优推荐不少于2篇征文,每篇字数2000字左右,体裁不限。

请于6月21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反馈至统战部周京老师。zhoujing@sho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我为祖国见证”字样,文章结尾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