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十五):凝心聚力战疫情 上海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3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海洋大学统一战线闻令而动,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积极响应,捐赠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的不在于多少,希望聚沙成塔,能化作一份力量”。自1月26日(大年初二)捐款通道开通,短短三天时间,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通过微信等形式捐款16450元,于1月30日前已全部汇往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12000元。退休社员周洪琪教授一人捐助了6000元,她说:“疫情这么严重,形势这么严峻,虽然我退休了但也想做点贡献,捐点钱以表心意。”民盟盟员陈立婧的兄长和侄女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她积极向家乡捐款,并参与了向医护人员捐赠盒饭和保险等项目。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民革上海海洋大学支部、欧美同学会、知联会、侨联等通过党派团体市委的捐助渠道、湖北省慈善总会和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各种平台主动开展捐款。

外国语学院徐迎春恰在日本度假,得知口罩是防控疫情的必须品时,立即前往各药妆店购买,并邮寄回国。所捐口罩给战斗在一线的学校老师使用。

发挥优势,建言献策。针对疫情防控,统一战线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领域,就疫情下社会治理、城市防控等社情民意下情上达,充分体现了统战成员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校九三学社主委江敏撰写了《关于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适度减免我市各类经营主体租户租金的建议》,直报市委办公厅;民建会员欧杰、郑双涛、苏含秋、郑建明等就涉及口罩安全处理与防止二次污染、城市居民口罩与医疗物资分级灵活分配、电话预约分段领取口罩、加强源头防控新冠肺炎等提出建议,并提交民建上海市委;民盟退休盟员顾大江建言小区防范措施、公司停止使用人事考勤指纹机以免交叉感染等。

提供保障,共克时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发挥特长,共度时艰。民建会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关怀学生的健康。民建会员、全国武术运动健将崔亚运拍摄了“八段锦”视频及动作分解动图并对民建会员进行线上讲解和指导。校门诊部在农工党党员王春燕主任的带领下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防控一线。在做好咨询、物资采购、宣传、消毒、应急值班的同时,还制定了返沪学生医学观察医疗防护工作细则。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位统战成员都是战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上海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同舟共济,为打赢抗击疫情的全民战、阻击战尽责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