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一行到校调研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4

7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一行来访上海海洋大学,就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并与社员座谈。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组织部部长李国娟、调研员王长云及其他领导出席调研。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委员和骨干社员20人参会,主委江敏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会见了钱锋一行,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九三学社成员在学校发展中所作的贡献。校长程裕东就学校发展改革的现状与钱锋作了交谈。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菊美陪同。

钱锋充分肯定了学校委员会的组织工作,老前辈孟庆闻先生等为九三学社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新一代社员也人才辈出,在各自领域展现了风采。上海海洋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为培育中国的海洋人才,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社员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依托专业背景,发挥党派作用,为学校、临港新片区、上海乃至国家海洋战略实现积极建言献策。

江敏介绍了本届委员会在组织建设、政治学习、参政议政、活动组织、社员风采、社员关怀、疫情期间的九三海大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组织和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吸纳和培育新社员,参加九三市委等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组织跨校交流等基层活动凝聚人心;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议事流程,促进党派规范化发展;加强班子建设,定期召开委员会会议和组织生活会。近年来,围绕发展,关注民生,九三社员同志依托自身的学科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10项提案或课题,联名提交了19项提案。疫情期间,九三社员坚守在教学、后勤保障、校园管理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和使命。

参会社员就如何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优势、加强政府部门与高校的对接、普及科学知识、参政议政、加强干部培养、平衡社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以及疫情下的社会经济发展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