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统一战线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2

按照市委、市教卫党委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文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1年党外人士、统战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21年党外人士、统战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学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

王宏舟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一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统战工作法规体系的“上位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党内法规之一。学习贯彻两部条例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希望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学习会等,分层分类扎实开展宣传解读,并从政治的高度、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和实际工作需求出发,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港澳台海外研究中心主任项建春应邀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这三个方面入手,详尽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此次学习会也是2021年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的线下开班仪式。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等四个学习模块,将党史、党派史、统一战线发展史、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等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此次培训班共有学员62人,由一线统战干部、党派骨干和年轻成员等组成。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