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来校调研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4

5月13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副处长徐涛、统战处干部王炜芳一行来校进行统战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克勇、副部长江菊美及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会议由朱克勇主持。

吴建农代表学校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发展思路。

傅欣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的优良基础,并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就下一步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面临新任务、新变化,对构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要始终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创新联谊交友载体,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知联会)作为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扎实推进无党派人士的认定工作,聚焦学校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发挥“蓄水池”功能,为培养使用涵养源头活水;要不断优化各民主党派成员构成,为党派成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拓展更多渠道。

朱克勇围绕政治引领、制度保障、载体推动三方面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

双方还就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无党派人士认定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