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传承前辈红色基因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民建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校民建委员会近30名会员,在张饮江主委的带领下,于2021年5月22日赴江苏南通参观学习学校创始人之一张謇先生的生平展陈,并与启东市、海门市政协负责人座谈,共商合作及高质量发展。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会员们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张謇生平展陈。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大家被张謇深厚的爱国情怀所打动。张謇提出了实业救国,教育兴邦的理念,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用一生践行“爱国、救国、报国”的理想,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会员们还参观了张謇故居及张謇创办的颐生文博园。

会员们还冒雨走访考察了长三角港口群一体两翼的在建吕四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并与启东市、海门市政协有关人员,就冷链物流、食品安全、海洋装备、港区安全、滨海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间隙,会员们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通过此次多形式的教育活动,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大家肩负着科教兴国,实业强国,文化强国的重任。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张謇爱国、报国的拳拳之心,以教育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勤朴忠实,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要立足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学校发展,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提升履职能力;要不断深挖科研潜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