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举办“百年献礼·侨心向党”活动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弘扬侨界与党同心的赤子情怀,凝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与行动合力,充分展现校侨联团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精神风貌,6月8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校侨联承办的“百年献礼·侨心向党”活动在行政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克勇,校侨联主席吴炯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校侨联成员、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等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朱克勇代表主办方致辞。校侨联副主席许云平主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教师们在蟹壳上精心绘制了具有海洋元素特色的宣传墙装饰图案,校领导与侨联主席、侨联教师代表将由贝壳镶嵌而成的“淞航”号渔业资源调查船模型粘贴上墙,共同制作完成了象征学校“向海图强”精神的“百年献礼•侨心向党”立体宣传墙,用实际行动表达扬帆起航、开启新局的坚定信心。

随后,举行了《拳拳赤子心,悠悠报国情——上海海洋大学归国华侨采访实录》发行仪式。校侨联工作人员前期采访陈良标、李名友、李晨虹、吕为群、马明、王锡昌等12位归侨代表并整理刊印了归侨风采录,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记录学校归侨侨眷教职工对祖国和党的深切情怀。吴建农分别为受访归侨代表、学院党委书记代表、侨联成员代表和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现场授书。

市侨联青年总会理事、工程学院副院长许竞翔,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校侨联成员李欣作为归侨和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海外留学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感悟。

本次“百年献礼·侨心向党”活动,是校侨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校侨联承办了上海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活动,还将邀请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来校为留学归国人员集中办理归侨身份认定及涉侨政策事务咨询服务。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