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先贤王以康生平事迹展暨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九三学社上海组织成立75周年,6月9日上午,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统战部、宣传部联合主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先贤王以康生平事迹展暨座谈会,活动由校九三学社主委、副校长江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调研员曹晓燕、宣传部部长郑卫东、统战部部长朱克勇、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档案馆馆长宁波、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处长钟俊生,王以康先生女儿王维尼和王传珊、女婿富知愚,浙江省天台中学原校长郑志湖,以及水产与生命学院和海洋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建农在王以康生平事迹展揭幕仪式上讲话。他高度评价了王以康先生在学术、科研、育人、爱国等方面的贡献,感谢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多年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奉献。吴建农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举办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希望广大九三社员继续追求九三先贤的脚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才智。

曹晓燕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的立社之本;秉承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是九三学社的兴社之要。希望广大社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实践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促进者;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四史”和社史学习,以史明智,鉴往知来,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座谈会上,江敏从“潜心学术研究、推动产业发展、致力教书育人、毕生保家卫国”几个方面介绍了王以康先生的贡献和精神。王以康先生女儿回忆父亲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上海海洋大学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为父亲举办生平事迹展暨座谈会表示感谢。郑志湖回顾了王以康先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担任天台中学校长期间的办学思想和措施及其对学校后续发展的重要影响。宁波、钟俊生、唐文乔、徐英华等师生代表深切缅怀了王以康先生对我国水产教育和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

当天下午,九三学社社员们搭乘红色巴士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参观了五卅运动纪念碑、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会址。

王以康(1897-1957),浙江天台人,九三学社成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所编《九三先贤》传主,坚定的爱国者,著名鱼类学家和水产教育家,机械化渔业的开拓者。解放后曾任上海水产学院教务长,为国家培养了诸多鱼类学、渔捞学和养殖学方面的人才。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