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侨青总会“百年风华 青春乐章”首场活动在校举行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1

6月11日,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上海海洋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百年荣光 侨系华夏”——说说侨的故事交流分享会在学校举行。此次分享交流是市侨联青年总会“百年风华 青春乐章”首场活动,也是学校侨联“百年献礼 侨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市侨青总会秘书长沈琦琦带队,市侨青总会和学校侨联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菊美致辞。市侨青总会理事、校工程学院副院长许竞翔主持交流活动。

沈琦琦以“波澜壮阔百年荣光,赤子丹心侨系华夏”为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侨在党引领下的奋斗历程。她从廖仲恺先生一家的故事切入,梳理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侨的足迹,讲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祖国和上海发展繁荣的积极贡献。

与会侨青代表叶向德、赵云昊、许竞翔、朱小晶等围绕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他们表示,华侨青年拥有中国文化之根,也有国际教育背景、跨国生活经验,视野开阔。身处新时代,应当传承发扬老一辈侨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会前,侨青一行在学校侨联主席吴炯华陪同下前往参观了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和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观摩海洋大学优势学科最新研发成果,了解海洋大学校史以及人才培养情况。

此次活动是5月22日市侨青总会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意义深远。校侨联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侨联代表们在学习中增进情谊,在交流活动中感悟时代发展、在友谊中收获归属感。他们立志要实现报国理想,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成就人生梦想,在联通中国与世界、上海与世界中扛起责任与担当,发挥独特作用。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