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屈琳琳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5

1月12日上午,为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党派履职能力,民建海洋大学委员会举办了参政议政专题学习会。活动特邀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程裕东作专题报告。主委李娟英主持学习会。

李娟英首先感谢了各位会员对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向程裕东简要汇报了2021年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程裕东高度肯定了海洋大学委员会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换届、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新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全体会员履职尽责,行使参政议政光荣使命与责任,为民建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程裕东在专题报告中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文件。他强调,民建会员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决议精神,深入学习并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然后,他带领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七一讲话、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裕东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克难题办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与突破,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段浓墨重彩的新篇章。最后,程裕东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李强与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常委会议、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以及2022年民建上海市委一号课题等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论述。

在讨论交流阶段,大家结合自身专业与学科特色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态,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部署,认真汲取学习建党百年伟大工程的成功经验,以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为重点,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成果。要夯实委员会自身建设,努力实现政治觉悟坚定、组织结构坚实、履职工作有力、作风严谨务实和制度科学健全的目标。要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将党派的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深入调查研究,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

海洋大学委员会委员、支部负责人及参政议政专题工作组青年骨干等20余名会员参与活动。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