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发布者:杨茜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54

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广大留学人员,始终坚定信心、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现向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树立必胜信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统战部的带领下,树立必胜信心,立即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二、立足本职,投身抗疫一线。弘扬爱国敬业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力量。医疗专家、科技工作者、生产经营人员等要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其他领域人才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专业所长,主动发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物资筹措等方面作用,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三、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以及疫后重建的政策制定、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有关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四、争作表率,承担社会责任。鼓励结合自身实际,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开展公益募集、爱心捐赠等社会服务。发挥代表人士作用,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做好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良好社会形象。

五、正向宣传,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履行政策宣传、凝聚共识等职责,团结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全面参与疫情防控。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公开发表和传播与国家防疫政策相悖的言论,全力营造坚定信心、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六、严守规定,落实防护措施。主动投身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有关工作,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发现病症及时报告、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筑牢疫情防线。

上海是我们的家园,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守“沪”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卫家园,早日恢复如常的上海!

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

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合会)

  2022年4月7日


Copyright©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5032645号-1 沪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 61900238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民星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435号